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百人绘巨画,献礼庆党生”主题绘画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1.05.10阅读次数:86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7日,校团委开展了“百人绘巨画,献礼庆党生”主题绘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李冬梅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让师生们在斑斓的画卷上描绘出高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190余名师生分小组,领来设计图纸、画布、画笔、颜料、料盘等工具,在一片大草坪上作画。与一般绘画不同的是,这是一幅12米*18米的巨画,被分成12等份,由12个团队分工完成。
    经过2小时的绘制和拼接,这幅巨画的真容才浮现出来——图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绘画的过程中,大家一起探讨图画上元素的涵义,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党史知识教育,收获颇丰。绘制完成后,师生们挥舞着小国旗,围着巨画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的歌声,为党庆生。
    绘制过程中,校大学生艺术团还进行了红歌快闪活动。


                                   (作者:徐雅雯 摄影:盛冯诗玙;责编:任婷婷)

师生围着巨画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主题绘画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