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红色打卡,畅享五四”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1.05.07阅读次数:6613

  


    青春心向党,百年薪火传。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发出“青春不停步,打卡家乡红色地标”的活动号召,大学生们以“红色打卡”的方式欢度五四青年节。
    同学们利用“五一”小长假期间探访家乡所在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安徽的同学来到临泉县韦寨镇刘邓大军淮西指挥部旧址,重温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战略历程,了解刘邓大军在革命战争年代欲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河南的同学来到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切身感受这片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的红色土地;南京的同学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死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徐州的同学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丰富的馆藏见证人民解放军的艰苦奋斗和英勇善战;留守镇江的同学到烈士陵园纪念英烈、到伯先公园学习广州起义领导人赵伯先先生的革命事迹,或是到镇江博物馆了解镇江人民与英国领事馆抗争的英勇事迹......
    红色基地和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拜访革命前辈,用脚步丈量红色土地,在行走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让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党的关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作者、摄影:唐丹 ;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