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行业英语教研室召开教科研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4.30阅读次数:7213

  

    4月28日,基础部行业英语教研室召开教科研工作部署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教研室工作,部署了今年的教科研任务。
    教研室主任陈薇老师首先介绍了2020年行业英语教研室的工作情况。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工作、生活节奏。过去的一年里,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行业英语教研室的各门课程稳定、有序开展。在学校“在线教学之星”评比中,行业英语教研室两位老师获得“在线教学之星”称号。在“三全育人”评选活动中,两名老师获“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称号。教研室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赛珍珠研究、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横向课题等方面均有突破,正式出版校本教材两部。谢瑜老师从准备工作、研究方法和技术支持三个方面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在研的教科研项目。
    针对今年的教科研工作,蔡专林副主任强调,学校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基础部将尽全力为完成高质量发展任务创造条件,教师们要围绕学校和院部发展确定个人发展目标,把个人发展与院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教研室要注重团队建设,重视团队力量,共同思考行业英语如何与专业相融合,并对近期发布的省、市级课题申报做了动员和指引;要求行业英语教研室老师多参加校内外有关教师、教学、教研的专题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围绕教学、科研”,多积累、多交流。蔡主任提出,行业英语教学要针对所学专业特点,积累和整合教学内容,将专业知识有效融合到行业英语教学内容中去,要分析学情,设计贴近实际工作的学习任务和合理的学习程序,引导学生学练结合、学以致用,例如:编译工作流程、产品说明书、安全生产指引。
    部署会上,王健主任就行业英语教研室今年的科研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行业英语教研室集结研究方向一致的教师资源,以团队形式参加教科研活动。同时,还可以通过和其他学院以及兄弟院校的合作,申报更高水平的课题。


                                         (作者:陈薇;摄影:舒江;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