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正则讲坛携手丹徒区总工会举办 “匠心说”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4.30阅读次数:8803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工程,由丹徒区总工会牵头,“匠心说”服务团在4月28日下午走进了我校正则讲坛做“坚持学习,不负青春”主题宣讲。
    丹徒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剑出席了活动,北汽蓝谷麦格纳动力科科长朱晓广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院长王琦主持,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师生代表近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王琦院长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张剑副主席阐述了此次“匠心说”宣讲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朱晓广科长以自己大学读书到社会工作的经历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在个人成长及自我实现过程中要努力做到玩要控、学要恒、常反思、善总结。在学习与实践中逐步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自觉自信,努力获得企业与社会的肯定。朱科长宣讲语言幽默风趣,讲解道理深入浅出,举证实例贴近学生日常,契合学生兴趣点,受到了参会学生的一致好评,将活动现场学生参与热情推向了高潮。
    此次正则讲坛,携手丹徒区总工会,邀请知名企业优秀员工将生产一线融入到教学一线,通过讲述匠人故事、传承匠心力量,让工匠精神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新时代匠心力量。

                                    (作者:胡敏;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任婷婷)


朱晓广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