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我市新时代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04.29阅读次数:8610

  

   

    4月27日上午,镇江市新时代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市总工会 “宣讲团集中受聘暨新时代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开幕式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活动。
    深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宣讲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坚定广大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建功立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生动诠释,是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手段,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总工会特聘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驻镇高校有关思政专家为镇江市新时代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讲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松作为10名宣讲团成员之一,当天登上主席台领取聘书。
    市新时代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集中受聘,宣讲团成员集体“持证上岗”。当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时,在场许多工人代表拿起手机定格瞬间。
    从即日起,市总工会将组织百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企业、进班组活动,广泛在职工群众中宣讲党史、工运史、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教育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企业,渗透到班组,以点带面,因地制宜,提升宣讲渗透力、辐射力、吸引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整合师资力量,选派精干队伍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根据上级要求,列出重点主题和选题,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开展面对面、广覆盖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相继有思想品德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小利副教授被选派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理论概论教研室主任朱晓娟副教授被选派为“镇江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扩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影响力。


(作者:刘松;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