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镇等你来”人才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1.04.19阅读次数:8080

  


    4月16日下午2时30分,我市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镇等你来”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发布《大学生“聚镇”计划》,线上线下举办重点产业专场招聘会。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等4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人才交流大会上,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说,镇江是一座机会多多、土壤肥沃、机遇叠加、充满活力的城市,特别适合“就业的您”创业的您”“奋斗的您”“年轻的您”,真心邀请广大人才加盟这座“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一起谱写“人聚镇江、才享荣光”的时代篇章。镇江市副市长殷敏表示,镇江将以实施大学生“聚镇”计划为抓手,不折不扣落实扶持政策,千方百计厚植发展土壤,传递尊才、重才、爱才、聚才的城市温度,为青年人才成就梦想牵线搭桥、保驾护航。镇江市人社局局长曾文兵对大学生“聚镇”计划作了具体介绍。
    镇江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一百多家重点企业携四千多个人才需求前来招贤纳士。招聘企业和岗位需求主要围绕当地四大产业集群和八大重点产业链,从专业来看,以车辆工程、计算机、机械、材料、电气等理工科为主,也不乏人力资源、财务等文科类专业。招聘会现场,我校学生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达成初步实习和就业意向。
    当天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设立“镇等你来”人才交流大会视频直播分会场,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大学生“聚镇”计划和2021年新兴产业人才需求信息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镇江计划集聚大专以上学历大学生20万人,引培技能人才10万人,助力人才人口导入,促进人才竞争力与产业竞争力协同提升。作为市属普通专科学校,我校一直秉承“讲镇江话、做镇江事”理念,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把学校事业发展、产学合作和就业创业有机地融入地方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规划中,2017年至今,学校毕业生留镇就业率均在30%以上,远远高出本地市同类院校毕业生留镇就业率,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吴建强;摄影:俞天;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