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赴方志馆开展实践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4.19阅读次数:779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鉴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4月15日,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赴镇江方志馆参观学习。
  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以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为主题,按照“横排门类、众述史实”的原则进行布置,设置了建置沿革、山水名胜、物阜民丰、人文荟萃、教卫文体、民俗风情、鉴赏等七个主题展厅。
  大家分两批有序进入方志馆,一边观看图片、文字、文物、视频等,一边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全面了解镇江的发展历史和风土人情,领略新中国成立以来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新时代镇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跑起来”的拼搏气势。大家在党史馆停留最久,注视着一个个名垂青史的名字、凝视着一张张尘封历史的图片、聆听着一段段热血澎湃的往事,被深深震撼和感染,对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镇江地区的光辉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刻和系统的认识。
  铭记历史,赓续血脉。实践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坚定热爱镇江、建设镇江的情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挑时代责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而不懈奋斗。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