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3.10阅读次数:8380

  

    3月9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长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桂龙副书记主持。
    会议明确了2021年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即: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固本强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高质量党建考核工作,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枫书记在会议上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既是新学期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启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动员会,会上提出的目标任务非常全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何在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上抓好常规、突出特色、形成品牌,林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抓好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为党育人两大目标,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按照部署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同时根据自身特点,科学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性地落实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各项目标和指标进行分解,认真比照、顶层设计,形成攻坚克难的具体措施,并逐项落实在各部门和院部的具体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改进,打造党建品牌。紧盯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在“理论—实践—理论”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打磨工作方法、选树工作典型。
    会上,王桂龙副书记要求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林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设计工作载体、注重工作成效,聚力抓质量、聚力抓项目、聚力抓品牌,更加扎实而富有成效地做好党建工作。为贯彻好今年的工作思路,王副书记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考核工作。
    会上,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我校组织统战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作强调和部署。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