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3.06阅读次数:9186

  

    3月5日,我校七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等全体校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万碧波副校长主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总结经验、科学规划、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关乎学校未来五年健康稳定发展的全局,更加凸显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草案)》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丁钢校长作题为《逐梦前行扬帆远,砥砺奋进再出发》的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学校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擘画“十四五”时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提质升本”发展方向、践行“培优赋能”实施路径、锚定“扎根本土”服务战略的发展蓝图。丁校长表示,2021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全面统筹部署“十四五”工作,重点抓好提升党团建设水平、完善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建设人文智慧校园等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本科层次职业院校。
    会议先后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草案)》的起草说明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分为六个代表团,重点就《校长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审议。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中肯的意见,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镇江高专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草案)》。
    林枫书记在大会闭幕时讲话,他对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激昂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表示肯定,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围绕如何更好落实大会的会议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林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凝共识、筑同心,坚定发展自信,汇聚发展力量;二是要勇担当、善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创造一流业绩;三是要拓思路、促改革,推动思想解放,激发工作活力;四是要察民情、解民忧,落实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要扬正气、鼓干劲,营造团结的发展环境和清明的政治生态。林书记强调,全体高专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团结拼搏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

大会现场

 

林枫书记讲话

 

丁钢校长作校长工作报告

 

举手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