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春季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1.03.04阅读次数:9327

  

    3月3日上午,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在会议中心117室召开。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团委科级及以上干部,宿舍物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冬梅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建强首先简要回顾了假期工作,并以“日常管理高效率,重点工作出成绩,创新工作显特色”为今年学生工作目标,介绍了2021年学工、人武、就业创业工作计划要点。他着重对新学期学生分批返校报到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对学生分批返校报到安排作了说明,对学生返校工作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对学生返校报到任务作了布置。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全文。   
    李冬梅副校长对假期学生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重点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学院各级学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到“安全、有序、稳定”地完成各批次学生返校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心理辅导、宿舍管理等工作。她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学工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就各位,在各自岗位上站好岗、把好关、尽到责,并及时更新、学习、把握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解释工作。她强调,各学院要开好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各班主任要开好班级主题教育班会,细化分工,落实工作。她希望,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要主动关心、帮助学工人员和班主任老师,做到引领把关,关心指导,传递经验,塑造良好的学生工作氛围。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校院两级学工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并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确保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努力奋斗!

                                (作者:薛皓文;摄影:马芹;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