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1.01.02阅读次数:9678

  


  近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万碧波出席会议,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碧波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工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为工会工作所做的辛苦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默默贡献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0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并从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充分发挥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充分发挥教育和服务功能,维护教职工权益,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开展教职工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会议还进行了工会年度目标考核情况的汇总评比、本年度特困补助申报评审、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评比。经过各考核小组组长的汇报和与会同志的民主评议,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财经商贸学院分工会、卫生护理学院分工会、机关第一分工会被评为先进基层工会;戴宁等28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俞超俊等38位同志被评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最后,万碧波副校长对下一步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强化自身建设,重点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和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服务与效率相统一;三是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校工会、分工会两级工会组织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四是活跃教工生活,为教职工维权解难送温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学校工会将进一步用工会工作的高质量,汇聚起教职工的新力量,更好地做好全体教职工的“贴心人”,服务与学校更好地发展。
                    (作者、摄影:卢悦;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