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学期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2.31阅读次数:6969

  


  为落实12月份校学工例会工作要求,12月29日中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格致楼南楼425会议室召开了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吴春年结合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和心理委员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为全体心理委员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心理压力的来源和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提醒心理委员们关注关心同班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习和收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掌握一些常见心理问题的鉴别方法和心理调适方法。她要求心理委员每周在班级群里至少做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每月至少向学工办老师汇报一次班级学生的心理动态,遇到突发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和学工办双线汇报,以便问题能得到及时、快捷、高效地处理。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总结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肯定了班级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对学院寒假假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动员和布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发展,装备学院提前思考、积极作为,建设好班主任、学工老师的沟通制度,抓好班主任、心理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工作,布置好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安排好2019级、2020级学生假期在线学习和居家实践活动的心理健康汇报工作,开展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吴春年;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