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2.31阅读次数:912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正则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校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李冬梅,组织统战部部长柏林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林枫书记主持。
  会上,学校9个学院党总支书记、3个综合党总支支部书记和2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林枫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和小结,他认为,本次书记述职质量很高,20位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真实客观,既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他指出,2020年,全校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能够紧扣“立德树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大家在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组织、党员队伍、思想宣传、党风廉政、立德树人等方面,把方向促发展、抓党建促服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许多特色和亮点,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党组织政治保障和先锋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林书记指出,目前,少数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着不平衡的情况;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仍存在不规范不常态的现象,工作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仍需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度还不高等等,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和提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林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直接责任。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努力形成理直气壮抓党的建设,旗帜鲜明抓意识形态,从严从实抓党风廉政,扎扎实实抓改革发展的良好党建政治生态。二是要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需要我们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优化工作法,打造出一批有内涵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建好基层党员队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党员队伍管理关、教育培训关,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继续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推进“双带头人”建设。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查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并结合学校明年重点工作,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和内涵建设等各项工作融合渗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作者:龚赟;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林枫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