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瞄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医教融合、医社融合

信息来源:产教融合处发布时间:20.12.28阅读次数:14150

  


  12月25日上午,我校与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医教融合签约及揭牌仪式。润州区副区长江朝民、润州区卫健委党委书记贺永欣、润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润宇、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栾立敏书记等领导出席活动。丁钢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教务处、产教融合处、护理学院、体育部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润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吴润宇副主任主持。
  丁钢校长和润州区江朝民副区长共同为镇江高等专科学校附属黎明社区医院揭牌,李大洪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润州区黎明中心主任栾立敏代表双方签订医教融合合作协议。
  润州区卫健委党委贺永欣书记为仪式致辞,她表示在全市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举行镇江高专附属社区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是润州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事。通过积极开展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探索高校和社区医院之间互惠互利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推进社会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人才培养机制得到创新,更好地提升润州卫生健康服务的水平,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
  接下来,李大洪副校长向本次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情况之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搭建加深合作的新平台,拓展医教融合的合作范围,加强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等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以更快、更好的奔跑状态为润州区服务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江副区长为本次仪式做了小结,希望双方以此次医教融合签约及揭牌作为加深合作交流的开端,润州区将按照协议要求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落实好医教融合各项工作,希望镇江高专通过发挥自身卫生护理等专业优势,为相关人才实训、培育等工作提供支持帮助,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助力卫生护理人才“引得来、育得好、留得住”,为润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作者、摄影:欧阳菲菲;责编:俞超俊)

丁钢校长和江朝民副区长共同揭牌

李大洪副校长与黎明中心栾书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