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聚你我 生命急救筑梦行”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25阅读次数:6434

  
  12月24日下午,我院成功开展了“不忘初心聚你我 生命急救筑梦行”急救知识普及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3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校园文化月系列活动一部分,各项活动都得到了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
  新的生活模式下,各种突发情况与意外伤害屡见不鲜,为了使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院贾静老师进行了急救知识科普讲解。
  首先,贾老师主要围绕心肺复苏(CPR)的背景、概念、基本知识、急救要点和步骤、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向现场所有人传导了急救技术的重要性。在培训中,贾老师以理论知识、观看科普视频、现场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其次,贾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实践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对于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一一纠正。同学们与贾老师互动提问,真实体验了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切身体会到了生命的重量。同学们在活动中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今天现场看到了专业人员的操作,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练习,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凝聚爱心,为生命保驾护航,为和谐、有爱、健康的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林进;摄影:王轶;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

 

贾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