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提前谋划,为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早做准备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2.22阅读次数:6815

  
  寒假临近,为了切实做好2018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安排以及就业工作,医药技术学院提前谋划,早做准备。
  今年暑假期间,学院就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重点围绕我院2018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安排以及就业工作共同协商、讨论,特别对首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实习与就业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在我校主要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积极跟进,认真落实;学院院长朱建军利用自己服务社会的关系,多次联系本地及周边地区的医院、医疗服务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终于在本学期开学初为全部58名学生妥善安排了实习单位。11月中旬,医检181、182两个班级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后纷纷奔赴实习单位,开始了顶岗实习。
  一直以来,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仍然踏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12月11日上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秋忠和2名专任教师带领下,药品Z18、药安18两个班级全体学生来到位于镇江新区丁卯经十五路99号的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研发、药品销售等情况,并与前一届校友进行了交流。该企业在今年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的突出表现、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分析装置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12月18日上午,药品Z18、药安18两个班级全体学生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下来到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的全国医药骨干企业——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通过企业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过程、生产现状,为该企业今年取得产值近1000亿的优异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在穿好防尘服、佩戴好口罩与专用帽子后,同学们进入了2号口服液生产车间参观,亲眼目睹了生产过程的井然有序、高度自动化以及高效率。参观过程中还碰到了担任该车间生产组长的我院优秀校友——药品09级的朱璐飏。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入该企业后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只要努力学习工作,自己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下午返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顶岗实习工作,努力拼搏,争取取得比校友们更优秀的成绩。
  此外,“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安排也同时进行中。通过学校领导、相关部门、院部班子成员、专任教师、班主任的共同努力,目前我院2018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安排已经就绪,为下个月除了“医学检验技术”外其它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做好了充分准备。
               (作者:石秋忠;摄影:石秋忠、薛锦程;责编:俞超俊)


药品Z18、药安18学生在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药品Z18、药安18学生在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优秀校友朱璐飏在生产车间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