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第三届大学生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2.18阅读次数:6475

  

 

  12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格致楼南楼425室开展了“学‘四史’,传薪火”为主题的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全体教师、班主任代表出席。
  本次竞赛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初赛,经选拔,18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环节以全员抢答、你问我答、试卷简答的形式开展。同学们每三人自由组队参与答题。决赛现场,抢答环节大家争相展示学习成果,激烈的答题环节一度把气氛推到高潮。中场休息期间,2020年校园十佳歌手一等奖获得者时佳乐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爱国主义歌曲。竞赛产生学院“四史”学习先进小队6个,学习标兵18人,学习积极分子30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2019年9月学校开展大学生“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以来,装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育人实践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学院党政齐抓共管,要求学习渠道见拓展、综合素养见提升、专业技能见真章。院学工办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大学生“工科+人文”素养培养、专业实践技能水平提升等三方面内容,制定了学院“学习强国”学习管理规定,开展了多次“学习强国”特色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综合素养和增强学习实践能力。学院大学生“学习强国”学习参与率始终名列全校前茅,学习成绩纳入创新素质类课程学分考核、进步学生培养、各级各类评优评先等工作,初步形成了人人想学、人人比学,学有所依、学有所得的可持续学习态势。
                    (作者:许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