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五洲山村携手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2.18阅读次数:6470

  


  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镇江高新区五洲山村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自2019年3月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着手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程,探索增强思政课实践性的新路径。在此背景下,马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乡村振兴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实践基地挂牌后,双方将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在五洲山村的朱家湾、曹家湾、五峰茶厂设立实践点,开展调研、实践等活动,不断激发思政课活力,挖掘绿水青山的巨大发展潜力。学院将立足高校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的调查研究实践,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
  五洲山村是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省级创业型村、江苏省文明村,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农业、文化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作者:蔡露;责编:俞超俊)

 

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