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组织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0.12.17阅读次数:6257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持续深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红色电影”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12月17日,财经商贸学院分工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
  电影讲述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电影全景式呈现了艰苦异常的战地氛围,展露出战场上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的战斗精神。在刻画战场烽烟的同时,影片精准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也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将爱国主义融入到工作、生活、学习中,强化担当进取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贝贝;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