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工会开展“学四史 担使命”参观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2.17阅读次数:6228

  


  12月13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前往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开展“学四史 担使命”学习参观活动。
  韦岗战斗时,粟裕率新四军先遣支队在镇江附近的韦岗伏击日军运输车队,打响了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的第一仗,为之后江南千百次战斗和建立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游击根据地揭开了序幕。活动途中,分工会组织老师们开展了“学四史 担使命”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韦岗战斗的详细经过,集体观摩了韦岗战斗纪念碑的雄姿,并一起吟诵了陈毅诗篇“故国旌旗到江南,终夜惊呼敌胆寒。镇江城下初遭遇,脱手斩得小楼兰。”
  参观活动结束后,分工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四史”学习,弘扬革命先烈们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中奉献自我,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许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