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举办眼视光专业技能比赛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2.16阅读次数:6345

  


  12月11日下午,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医药技术学院以校企合作模式开展了针对眼视光技术专业的眼镜验光大赛。
  本次比赛的主要内容是检影验光,参加比赛的是眼视光技术2019届的59名同学。比赛得到了苏州市目邻眼镜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通过竞赛既检验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又发现了同学们在验光中有欠缺的地方。比赛结束后,老师们还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同学们存在不足之处,既强化了同学们将《验光技术》书本理论知识与实践认知的结合能力,又提升了对检影验光的运用技能。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目邻“优秀验光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0名。同学们从比赛中学习知识,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样的比赛方式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时促使学院专业教师在以后的视光教学时要更注重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更重视学以致用,更关注行业动态。
                (作者:井云、刘想;摄影:井云;责编:俞超俊)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