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0.12.16阅读次数:6042

  


  今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观看电影《南京!南京!》,回顾历史,激励当下。
  电影讲述了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了时为国民政府首都的南京,部分官员弃城逃亡,但也仍然有许多官兵留守,誓死保卫这个大厦将倾的城池。宋锡濂部军官陆剑雄协同战友与日军展开了激烈的巷战,他们微弱而顽强的抵抗最终被压制,数以万计的中国军民成为俘虏,在枪炮声中血染长江。
在观影的过程中,每个人都神情凝重,静静地凝视着这段惨痛的历史,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压抑与痛苦。黑白的画面极具张力,重现黑暗,告诫着每一个人:83年了,硝烟已然散去,但历史从未远离。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的举办,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每一个人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同时用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李津瑶;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