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青年奋斗信仰”主题信仰公开课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2.15阅读次数:6363

  
  为纪念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人文与旅游学院于12月12日17点在文体中心2楼演播厅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青年奋斗信仰”暨纪念抗美援朝纪念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信仰公开课。全校5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开场,30位同学朗诵了抗美援朝组诗,还原了70年前抗美战争前线的现场,赞颂了人民英雄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伟大精神。紧接着来自海军、陆军和武警的刘玮、韩杰、陈佳龙、刘瀚文四位退伍同学,分别从“立国之战”“冰雪长津湖”“血战上甘岭”“抗美援朝最后一战”四个不同阶段,利用抗美援朝记录短片和ppt的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过程;活动中,还穿插了一些红色歌曲和舞蹈。潘妍等同学带来的舞蹈《芳华》阳光健康,浑身充满正能量,散发出催人奋进的力量;赵亦男同学带来歌曲《不忘初心》,歌曲激励广大同学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新时代青年;活动在全场合唱《中国人民志愿者战歌》中圆满结束。
  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是先辈们浴血奋战的伟大成果,亦是伟大精神彪炳千秋的历史见证。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都是新时代青年学子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精神食粮与不竭动力,不断激励和指引着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己力。本次信仰公开课引导同学们牢记抗美援朝的难忘历史,继承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者:陈萍;摄影:方华;责编:俞超俊)

所有演职人员集体大合照

 

海军退伍战士刘玮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