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2.14阅读次数:6008

  

 

  在认真开展“四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12月13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教师代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开展“学习‘四史’守初心,民族复兴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全面、系统地反映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历史的专题性纪念馆,其中的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则以详实的史料再现了当年以陈毅、粟裕为领导的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全貌。新四军在挺进江南之后取得的第一个胜仗正是在韦岗布下的伏击战,从而揭开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坚持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序幕。
  12月13日,正值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家在参观展厅中历史资料和照片时,深深体会到当时革命先辈所经受的各种艰难险阻,面对日本侵略者的残酷暴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抗战的胜利,这种胜利来之不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守初心,担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务实工作,在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中引领示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摄影:许学军;责编:俞超俊)

 

学“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