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三分工会】组织花道和茶道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三分工会发布时间:20.12.10阅读次数:6233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机关第三分工会于12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前往丹徒区投石问茶茶艺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女工参加的花道培训活动和全体会员参加的茶道培训活动。
  投石问茶茶艺职业培训学校,前身是镇江半盏茶书院,学校一直秉承“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倡导“廉美和静”的中国茶道精神,旨在传播健康科学的饮茶方式,让人们在习茶的生活中遇见更美丽的自己,每年为镇江培训众多的茶艺、花艺等专业人才,指导的选手多次在全国最高级别茶艺等大赛中获奖!主讲培训师之一、校长赵斌连续三年被聘为中华茶奥会裁判员、裁判长,多次被聘为省、市茶艺技能大赛裁判员。
  此次活动,女老师们在学习的基础上,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发挥出各自心灵手巧的特点,都做出了优美的插花作品并留作纪念;男老师们在悠然的茶文化熏陶下,丰富了茶的知识,心灵得到升华、情操得到了陶冶,应该说大家都是收获满满。活动后,大家都对这样的活动方式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更足的干劲面对工作的挑战,并自觉将学校倡导的“爱与美”的理念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摄影:王健;责编:俞超俊)

 

花道培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