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带头学‘四史’,厚值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8阅读次数:61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卫生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江苏泰兴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缅怀创造历史伟业的人民英雄,追忆那段交织着血与火的历史。
  进入展馆后,全体参观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黄桥战役发生在1940年,当时陈毅、粟裕领导的新四军7000人与国民党反共顽固派、江苏省主席兼鲁苏战区副总司令韩德勤率领的30000人马激战于黄桥地区。四天之中,新四军歼灭顽军11000余人,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黄桥战役的胜利狠狠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实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为民族独立解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竖起了一座丰碑。
  展厅里陈列的枪支、弹药等旧式武器装备,新四军曾使用过的生活用品,通过这些珍贵照片了解了黄桥战役的点点滴滴,了解了革命烈士的纯粹灵魂和高尚品格,这些珍贵的文物资料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当时条件极差的状况下,仍然坚贞不屈、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老一辈革命家邓兆祥同志在日记本里写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同时要认真做好党组织发展工作”。这正是老党员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在榜样力量上的远见卓识。
  在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同志听着讲解员的激情解说,看着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而古老的物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明喜说:踏寻红色足迹,濡染革命豪情,无不为先辈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广大人民对共产党的支持和拥戴而感动。党员老师张元元说:再大的困难不能动摇我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对今后的教学生涯有了一定新的认识,让大家从历史的记忆中传承红色基因,从民族苦难和辉煌中吸取力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黄桥决战的硝烟早已散尽,新中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行,而我们只有真正读懂这段历史,汲取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才能高瞻远瞩,以更加稳健的步履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抓实抓好,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作者:李霞;摄影:林进;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

 

参观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