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一分工会】组织“漫步西津渡,长街观历史”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一分工会发布时间:20.12.07阅读次数:6133

  

 

  12月4日下午,机关第一分工会组织了“漫步西津渡,长街观历史”女工活动。女教工们在西津古街一路拾阶而上,石板路、青瓦墙、两侧店铺,对历史的沧桑展开了回望。
  镇江是世界上最早开展水上义渡和救生的城市。于1165年创建救生会,直到1923年才因长江岸线的北移退出历史舞台,整整存续了758年。西津渡的鉴园,意味以史为鉴,如今,原英美领事馆和巡捕房建筑遗址已经成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小码头街“一眼看千年”考古坑长约4.4米,宽约1米,深约1.2米,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道路文化层历历在目,证明了小码头街自唐代以来1400多年,一直是通往西津渡口重要通道,并不断在既有的位置上叠加自己的文化,千年历史,赫然在目。自券门“层峦耸翠”到“同登觉路”一段长约77米,百步之遥的街道两侧,文脉清晰、传承有序,构成了西津渡街区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女作家韩素音曾写道:“漫步在这条古朴典雅的古街道上,仿佛在一座天然历史博物馆内散步。”
  此次西津漫步活动,在长街观历史的过程中,启发了我们女同志们要不遗余力地自强不息,在追求美丽事业、共建美好生活中跑起来,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作者、摄影:蒋娴;责编:俞超俊)

 

西津渡漫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