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7阅读次数:5993

  


  本周是“宪法宣传周”,为提高同学们法治素养,我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12月3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2号楼121教室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下午3点,活动准时召开。首先组织积极分子在“法润江苏”普法平台集中观看公开课,公开课分别为:《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和《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通过这三个公开课,大家不仅学习了法制知识,更了解了民法典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之处。观看完三节公开课后,积极分子代表张乾同学就我们生活中与民法典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法律早已不知不觉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这已经就是我们的生活一部分,因此学习好民法,掌握好民法,运用好民法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随后,所有参与的同学分成六组,在小组中讨论,分享自己今天的所得所获。活动最后,每个小组代表同学进行了本组总结。
  本次活动让各位同学深刻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素养,同时也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更加向党靠近。
            (作者:皇甫辰辰、李佳欢;摄影:皇甫辰辰;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