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咏华夏经典,诵中国精神”诵读晚会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0.12.01阅读次数:8700

  

 

  11月27日晚六点半,由校纪委、校团委联合主办,财经商贸学院承办的“咏华夏经典,诵中国精神”镇江高专2020年经典诵读晚会暨师生原创清廉诗词诵演活动在校文体中心二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校纪委、学生处、团委与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六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晚会现场,师生们置身于经典诵读的典雅氛围中。诵读者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或出入于唐诗宋词,追忆华夏历史的沧桑;或徜徉在现代诗歌,歌颂新时代,歌颂正能量。唐诗宋词联诵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浩瀚和镇江深厚的文化底蕴;《青春的赞歌》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奔放活力;《致敬最美逆行者》献上了对抗疫时期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师生共同演绎的《礼赞中国精神》和集体朗诵原创篇目《中国精神》表达了我校学子学习中国精神、发扬中国精神的坚定决心。晚会上朗诵内容丰富、格调高雅,朗诵者声情并茂,使得观众都深受感染,掌声不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作用,传播廉洁正能量,11月以来,校纪委举办了以“廉润高专,助力发展”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原创清廉诗词,其中一些优秀作品也在晚会上进行了诵演,包括综合党总支张斌老师的《一条毛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马红霞老师的《致信仰》,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于海雯老师的《七律•反腐吟》和会计专业学生李雅琼的《七律•思廉》。学校月华诗社的徐铭、李大洪、王新南、徐凯四位老师相互唱和,以相同的韵脚各填《浣溪沙•白海棠》词一首,借咏白海棠的纯洁无瑕来歌颂清廉气象。
                   (作者:董雅;摄影:徐凯;责编:俞超俊)

师生同诵《中国精神》

 

原创清廉诗词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