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多彩活动欢度重阳

信息来源:离退休管理处发布时间:20.10.27阅读次数:7800

  

 

  10月23日至25日,第32个敬老节来临之际,学校精心策划多彩活动,和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欢度重阳节。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校长万碧波亲临现场与老同志共度佳节。
  23日,林枫书记和丁钢校长来到学府路老校区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与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共同学习《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统一开展“畅谈奔小康,共话建党史,助跑加速度”主题党日的通知》等文件,与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座谈,共畅如何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助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直以来,校党委、行政高度关心离退休同志的生活,指示在市区建立一个离得近、功能全、保障好的老同志活动中心,并确定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项目,重点推进。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重阳节前夕,全新的活动中心正式对老同志开放。23日,校退管处、离退休党总支在活动中心精心策划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和“抗疫行、家国情”知识问答,老同志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对活动中心的建设表示满意,对学校关心老同志晚年生活表示感谢。
  24日,万碧波副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前往镇江市九久养老中心、德高护理院和祥云城市老年公寓,慰问入住养老院的我校退休人员,送上学校党政的关怀与祝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5日,市区老同志走进省级美丽乡村——“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村”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在闻捷诗歌馆,老同志们饶有兴趣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展品,感受浓郁生动的民族风情的魅力。随后,老同志们来到水台村著名的凤头鸭养殖基地——镇江市天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学习凤头鸭的养殖模式,体验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下午,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新校区。
  重阳节当天,丹阳校区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返老校园,重温青春梦”主题活动。退休党员先后到丹阳正则幼儿园,参观丹阳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革命先烈;前往丹阳市实验小学,漫步在曾经工作、学习的校园,共同回忆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的岁月。下午,从年逾九旬的耄耋老人到刚刚退休的“年轻后生”,退休教师们从南京、上海、苏州等地赶来,齐聚装修一新的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室,热情相拥,倾诉友情。
  重阳节活动中老同志们纷纷为美丽的家乡点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点赞,为学校领导及各界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点赞,为享受到充实富足的政治、生活待遇而自豪。
             (作者:濮志峰;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

 

老同志合影留念

老同志参观老干部活动中心1

老同志参观老干部活动中心2

老同志参观水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