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到生产一线开展专业教学,体验工艺细节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0.22阅读次数:5620

  

 

  鉴于眼视光技术专业《眼镜美学(实践)》课程的教学要求让学生掌握有关镜架的生产工艺流程,10月19日,医药技术学院视光18班全体学生在专任教师带领下,来到丹阳经济开发区先后参观了华星眼镜厂、视通光学和天拓光学三家工厂的镜架生产车间,由该专业兼职教师柯育林等行业指导专家针对镜架的生产工艺和装配制作流程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
  通过聆听、观察、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市场上流行的镜架有各种各样的材质,但是有标准:镜架各部位具有柔韧性和坚固性,质轻,抗腐蚀性能优良,这会使镜架不易变旧,而且能保护镜架免受化学物质的侵蚀。针对不同材质的镜架,板材、金属、TR,因其原材料不同,加工生产制作过程也千差万别。
  同学们还了解到,金属镜架的加工主要由零件加工、装配、抛光和表面处理4道工序组成。一副眼镜架通常由20-30种零件组成,主要有镜圈、镜脚、鼻托、铰链、锁紧块和螺丝等等。同学们特别对眼镜加工的质量要求印象深刻,体验到如何把好每一关,才可以达到整体的细致准确,才能让顾客戴上舒适的眼镜。
  现场教学过程中视光18班的全体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更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取得了满意的教学效果。据了解,学院非常重视各专业的教学改革,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新学期以来学院的教学工作焕然一新。
               (作者:蒋艳;摄影:蔡晓云;责编:俞超俊)

同学们在工厂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