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人武部发布时间:20.10.21阅读次数:10103

  

 

  10月20日上午9时30分,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山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学员七大队王青政委,副校长李冬梅,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学工人员、新生班班主任、承训教官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军训团团长李冬梅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她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来我校承担军训任务的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的各位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军训不仅是我国《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赋予的重要任务,也是我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养成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重要途径。她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观念;二要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
  王青政委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军训既是新生入学的第一门必修课,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国梦的时代要求。他希望通过军训,能够提高全体学生的自身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他要求全体教官要发扬“特别听党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和“海纳百川、战风斗浪”的江海精神,当模范、作表率,科学训、耐心教,严组织、保安全,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团副团长、校学生处、人武部负责人吴建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军训团对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作了布置,提出具体要求。
             (作者:吴建强;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1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