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0.19阅读次数:5786

  

 

  10月16日至17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2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迎新期间,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全体班主任集中接待。报到当日下午四点,副校长、学院院长(兼)李大洪带领学院领导、与学院结对服务的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看望了报到新生。
  为做好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工团队做好学生报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类材料、数据的收集、上报和反馈工作,并重点建好了三支队伍,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组建班主任队伍,优化班主任结构。2020级班主任队伍从岗位、专业、年龄等多方面综合考量,队伍由学院中层正职干部、院内外专任教师、学校行政教师和学院辅导员组成;组建班主任助理队伍,精心挑选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荣获优秀士兵的退伍返校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班主任助理,做好班主任帮手,做好新生的朋辈导师,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组织学院“春风队”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新生接待,面向校内,服务学院,有效保证了报到工作的简洁和高效。
  报到当天,上午七点半学工教师、班主任已全部到岗,班主任助理、志愿者全体就位。“春风队”志愿者们穿梭在接待点、学院报到点和宿舍区,引领新生办理入住,带领他们去学院报到点与班主任见面。学院在格致楼南楼负一楼设置了学院报到点,班主任们第一时间与学生亲切交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外,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张手工书签,蕴含浓浓人文气息的书签用小篆、隶书、草书等书写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五育、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等内容,为学院“工科+人文”特色的建设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为保障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全院上下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精心筹划、认真实施,确保了每一位新生报到顺利、入住顺畅、生活顺心,努力做到了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作者:许辉;摄影:田英;责编:俞超俊)

副校长、学院院长(兼)李大洪带领学院领导等看望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