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班主任工作会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0.16阅读次数:5880

  

 
  近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新生班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班班主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学军向新生班班主任们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院今年以来的相关工作、学院各专业的招生情况和班主任队伍构成。2020级班主任队伍从岗位、专业、年龄等多方面综合考量,队伍由学院中层正职干部、院内外专任教师、学校行政教师和学院辅导员组成。随后,他从自身担任班主任工作经验谈起,号召2020级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团队建设,取长补短、协力共建,不断加强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布置了新生报到工作的具体事项,要求每一位师生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发,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迎新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工办主任吴春年具体布置了心理健康工作和资助工作,建议班主任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学生沟通,掌握第一手学生信息,以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辅导员俞天老师传达布置了团委关于新生报到的相关工作。
  据悉,学院正在强力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院部建设工作,学生工作直接涉及“十大育人”体系中的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工作。学院立足育人成效,营造育人氛围,明晰育人推进路径,精心策划推进载体,紧密结合学生工作“一院一品”建设工作、学院“工科+人文”特色项目,为大一新生量身定做了三年育人主题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就学生出彩。

                       (作者:许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