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序推进教师发展“水滴计划”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5阅读次数:5476

  


  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培训研修成果分享交流会如期举行。会上,副院长刘松、教研室主任朱晓娟两人先后上台开讲,与大家分享了前期外出参加培训进修的收获。这是马院实施思政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系列计划的一部分,马院教师发展“水滴计划”正有序推进。
  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分享交流。定期举办教师学习培训研修成果交流会,将个人和少数人的培训研修成果变成全院任课教师的收获,实现培训研修效益最大化,这是今年以来,马院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养而实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马院领导班子经过讨论研究,年初就从“理论、教学、实践”三个环节制订思政教师培训计划,拿出学习培训研修方案,积极推进一项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理论水平、拓宽思维和视野的“水滴计划”--寓意水滴石穿、积少成多,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突出日常性、重视积累性。以期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魅力指数”,不断增强育人成效。
  分享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和外出培训研修教师一样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老师们深深感到,既要勤于学习和总结,也要善于学习和创新,要结合学校、学院和个人实际,练真功,练内功,发展特色;必须把握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在讲授思政课时必须守住政治底线,力争做到:政治有高度,学术有深度,教学有艺术。

              (作者:刘松;摄影:蔡露;责编:俞超俊)

 

分享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