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建立校外美育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美育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正则学院)发布时间:20.09.23阅读次数:9666

  

 

  9月22日下午,我校与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建立校外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伯先公园的宜园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恒网,镇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鹏举,我校党政办、团委、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正则学院)、美育办公室负责人,美育教研室的教师代表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林枫书记表示,学校与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共建美育实践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扎实举措,充分利用美协丰富的展览资源,让高雅艺术进校园,使学生能近距离接触优秀美术作品,有机会接触专业的艺术家,增进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和人文素养,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对审美的关注。林书记提出,高专与美协合作是美美与共,生生不息,今后学校将不断凝聚众智,整合校内校外美育资源,形成学校与社会互动互联,开放共享,促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美育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的育人氛围,让学校美育工作和美术界紧密联系,把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培育成有学术影响力的高校美育特色实践基地,与高专携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枫书记与杨恒网董事长共同为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市美协朱鹏举主席对我校在镇江市美术家协会建立美育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他认为,美育是实现各种能力全面、协调、和谐发展,最终促进人格不断完善的有效路径,对于同学们,对于国家,对于人类都至关重要。他代表市美协表示将不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美术活动与大家分享。
  揭牌仪式结束后,活动嘉宾参观了镇江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二期中国画国展班”创作现场,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在宜园内进行风景写生现场教学。
  镇江市美术家协会校外美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既为我校学生提供了稳定、优质的美育实践场地和资源,也让学校美育工作和美术界紧密联系。按照共建规划,学校将组织学生更多地接触和参与到镇江市的美术活动中,普及美育的同时探索与美术家协会的多样化合作方式,推动镇江美术人才培养的新形式,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
              (作者:王治;摄影: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