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抗疫情、战酷暑,我校圆满完成专接本自学考试送考工作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08.06阅读次数:10133

  

 

  今年江苏省专接本自学考试于8月1日至8月4日举行。我校1739人次学生分别在镇江市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镇江中学附属初中、镇江市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镇江市第三中学和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我校圆满地完成了5个考点、22辆大巴车次的送考工作。
  正值盛夏酷暑,又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校领导高度重视送考工作,冷耀明副校长多次召集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和保卫处等部门召开考前协调会。会议责成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相关学院、职能部门配合,做好考生送考工作方案和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就学生乘车安全、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考前注意事项等送考工作进行了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求各院部各司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次送考工作。冷副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发生;二要强化纪律宣传,提醒考生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诚信应考;三要注重时效,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考生返校备考的特殊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协调学生处做好住宿安排,联系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做好车辆线路安排和餐饮保障,与保卫处沟通确保学生返校健康检测等工作。经过各学院、部门紧密配合,继续教育学院在前期对考生进行了情况摸排,提前14天通知要求所有考生按照江苏省自学考试要求,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有违健康、防疫的一切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借助QQ和微信等工具记录考生每天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并上报市教育考试院,直至考试当天。参加考试途中,要做好交通出行的防疫保护。考试期间,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考试当天,考生应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除身份确认环节需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为进一步加强送考安全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从8月1日7时15分到8月4日17时15分,每天每场考试继续教育学院均安排专职人员在各考点做好考试服务和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院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考试未发生任何安全问题,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近几年,我校专接本考试通过率在镇江地区同类院校中均名列前茅。成绩的背后是每一名老师的辛苦付出,每一名同学的艰苦努力。多年的经验积累,学校已经构建了完善的保障机制和应急预案,面对突发情况能妥善应对。本次疫情防控下的专接本送考工作,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更高质量完成任务提供了历练良机。
           (作者:周军;摄影:尤学平、钱亮、周军;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