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打造“党建联盟”,结对“共建马院”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07.23阅读次数:10804

  


  7月21日,我校与市委党校共同组织开展以“重走习总书记视察镇江路;学习亚夫精神”为主题的“共建马院”党建联盟调研实践活动。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欣平,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柏林带队,市委党校相关教师、我校组织部、马院党支部一行17名党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的调研路线,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身临其境体会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世业镇卫生院、永茂圩洪家小院、四季春农业园等几个点上,市委党校教师分别作了详细点评,深入讲解了习总书记首次提出的“两康理论”“两个下沉”的要求,以及实现两个“均等化”的目标。在永茂圩的洪家小院,习总书记曾在此发出“这里风景比画更漂亮”的称赞,更有与村民的深入交流。结合点评讲解,党员们更加切实体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以及党执政为民的核心。在四季春农业园,调研组了解到,这里是世业镇先锋村打造的高效农业基地,当地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话语:“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要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短短几年时间,这方土地上进行了一场“生态也是经济效益,民生幸福是最大的发展”的完美实践。今天的世业镇,通过不断更新农业理念,更新农业生产技术和设备,让农产品品质逐步提高。
  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赵亚夫事迹馆和戴庄现代有机农业园学习参观。近距离学习了赵亚夫同志扎根农村、心系农民的为民情怀。赵亚夫同志常年工作在田间地头,奋战在“三农”一线,他的“四件宝”、草莓苗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赵亚夫通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他在戴庄因地制宜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探索生态有机农业,实现了农户增收与村集体经济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科技兴农、以农富农的共同富裕之路,成为现代农业的探路人。大家认真听取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仔细观看展馆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块展板,真切感受到了“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力量。
  活动结束后,双方表示要建立党建联系制度及信息共享机制,定期走进红色教学实践基地开展走访调研、实践教学、帮扶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党建引领、互建互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格局,实现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我校与市委党校自2019年开展党校联盟合作共建,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干部教育培训、党建工作、学科共建共享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高校与党校资源的优势互补。
            (作者:刘松;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