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克难奋进 顺利完成三校区废弃危化品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07.21阅读次数:9131

   
  三校区废弃危化品处置是一直困扰我校的老大难问题,也是每次市有关部门督查提出的重点整改问题。今年,省教育厅又专门印发了《江苏省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江苏省高校危险废弃物处置专项实施方案》,学校党政非常重视,提出了尽快处置三校区废弃危化品的明确要求。
  学校成立了以冷耀明副校长任组长,医药技术学院院长、校外专家、保卫、后勤部门以及丹阳、润州校区相关同志任组员的“废弃危化品处置临时工作小组”。冷副校长主持召开临时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分析废弃危化品处置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根据处置工作的难点在于丹阳校区废弃危化品存放时间长、标签缺失、无法处置等实际情况,学校在制定招标方案时,明确要求中标单位需先对危化品进行鉴定分类。考虑到危化品处置工作的特殊性,我校组织评标小组通过谈判方式确定了危化品处置中标单位。在处置过程中,又遇到了环保部门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危化品处置新规,环保备案手续十分复杂。丹阳校区相关同志跑了六、七次环保部门,经过反复协调,最终办齐了环保备案手续,并于7月19日顺利完成三校区废弃危化品处置工作,取得了环境监测合格报告。
                (作者:赵锡根;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