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沈同庆同学喜获2018年度“茅以升家乡教育奖”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07.05阅读次数:9185

  

 

  近日,我校接到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下发的《关于2018年度“茅以升家乡教育奖”的表彰决定》(基金会办〔2019〕第013号)文件,我校财经商贸学院沈同庆同学喜获2018年度“茅以升家乡教育奖”。
  沈同庆,女,中共预备党员,镇江高等专科学校财经商贸学院会计163班学生。在校期间,该生学习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取得了优秀的成绩,2017-2018年度获得了“学习标兵”、“校三好生”等荣誉,同时,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专业成绩突出,2017年10月参加全国税友技能大赛获得预选赛江苏省一等奖,专业方面还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该生自入校起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上追求进步,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2018年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班级里,她担任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与同学们相处和谐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在生活中,该生性格开朗,朴素节俭,热爱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规定标准。有爱心,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该生还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通过面试进入一家培训机构担任初中英语老师,工作上与同事相处的十分融洽,也凭借自身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以及亲和力得到了学生的喜爱。业余时间还学习多项技能,各方面提升自我。
                       (作者: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