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02.27阅读次数:7981

  

 

  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副市长潘早云带领市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检查组一行7人,来我校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主要由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校长万碧波、冷耀明,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林枫书记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学校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各项防控预案和凝聚全校思想认识等五个方面的举措,表示将继续做好完善优化防控预案、加强防控力量和物资储备、实战演练防控工作流程和精准落实防控方案等四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孙晓南部长认为我校应对疫情准备充分,在关键环节上处理到位,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要充分意识到高校人员聚集、学生生源地广等复杂情况,提高对疫情的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全校防控的氛围。二是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方案,严格按照“三案九制”,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完善、制定具体可操作性的方案,加强演练、教育和培训工作。三是形成责任闭环,加强督查和责任追究,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四是加强学校稳定工作,做好学生的心理干预,保证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开展师生爱国主义教育。
  潘早云副市长要求学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防控职责,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继续做好防控物资、场所的准备和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
  听取汇报前,检查组察看了校园的防控环境布置,检查了校医务室、校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防控物质准备和防疫宣传相关情况。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