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及网络攻防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01.03阅读次数:8429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1月2日下午,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在26号楼北楼423会议室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及网络攻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持续两小时,邀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对抗赛个人挑战赛一等奖、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保密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获得者、我院信安Z17班学生薛文锋同学主讲,我院信安专业和微机专业19级50余名同学饶有趣味地聆听了讲座。
  薛文锋同学从网络安全现状出发,以网络漏洞攻击为切入点,对网络黑客攻击常用的方法以及造成的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学习网络安全专业的参考书和资料以及专业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刻苦学习,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更激发了探索未知的热情。主讲人绘声绘色、有理有据的讲解为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大家将以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就业做好准备。

                 (作者:李敬秀;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