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开讲思政课,“专任教师+”改革扎实推进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19.12.26阅读次数:8660

  

 

  本学期,继学校党委林枫书记和丁钢校长率先开讲思政课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登上思政课讲台,与思政专任教师一起讲授思政课,学校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改革正扎实推进。
  从12月4日到12月13日,学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纪委胡永盛书记、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副校长等校领导相继开讲思政课。王桂龙副书记议“社会公德”、纪委胡永盛书记说“理想信念”、李大洪副校长论“革命道德”、李冬梅副校长谈“传统美德”,校领导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育人责任心,与专任教师共商课程教学计划,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优化整合课程内容、精心组织教学过程,师生互动流畅,课堂精彩纷呈。
  学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改革是学校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整合校内外思政教育资源、办好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专任教师+”教学改革将通过人员组合、内容组合和空间组合三种方式,重构更新思政教师队伍的知能结构,以思政课程教学为载体,以整合优化校内外思政课教学资源为途径,实现集聚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思政课程内容、拓展思政教学空间、提升思政教学成效的目标。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为学校思政课“专任教师+”改革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凸显了学校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其示范和引领作用,将推动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改革逐步走向全面和深入,提升我校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水平。

             (作者:夏川生;摄影:夏川生;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