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藏文化艺术节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12.16阅读次数:8490

  

 

  12月12日,由我校团委和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首届“雪域高原,异域风情”藏文化艺术节在文体中心广场隆重举办,来自西藏安多、卫藏和康巴等地区的66名藏族同学以主人翁姿态筹备参加了此次文化节。文化节藏文化物品展览和藏族歌舞表演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藏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精美的藏式帐篷、优美的藏区风景图画、独特的藏族食品、华丽的藏族服装及饰品、古老的藏文书籍……,吸引全校师生纷纷驻足观赏体验,琳琅满目的藏文化物品和藏族同学的热情讲解让大家充分领略了藏文化的博大精深。能歌善舞的藏族同学身着各式服饰尽情展示民族歌舞文化,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让大家感受了藏族同学的热情奔放和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场歌舞《康巴儿女》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舞蹈《雪山儿女》仿佛把现场的观众带到了遥远的雪域高原;独唱《母语》抒发了藏族同学对家乡的热爱和思念;诗朗诵《不忘初心》表达了藏族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藏装走秀》充分展示了特色鲜明、华丽典雅的藏服文化。最后,所有同学围成圈跳起了集体锅庄舞,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藏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全校师生对藏族文化和传统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藏族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一直以来,学校非常注重将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纳入到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的范畴,大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主动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和文化传承,促进了多民族文化在校园的交融交流,营造了民族和谐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作者:陈萍;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