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发布时间:19.12.12阅读次数:8208

  
  12月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座,全校辅导员、宿舍物业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等七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副校长李冬梅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上午,曾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首届“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高校十佳“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的朱以财博士作了一场主题为《做有情怀的守望者——兼谈高校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与科研修炼》的报告。朱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角色了解与职业认识;从“爱、学、创、思”四个角度思考辅导员自我成长与发展路径及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途径。下午,曾获第十一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乔小倩老师,结合自己参加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给大家作了一场详细、生动的“赛前培训”;同时,她还从辅导员的自我定位、辅导员的工作方法、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和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作者:曹丙贵;摄影:曹丙贵;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