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组织英语教师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19.12.03阅读次数:8391

  


  为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英语信息化教学、课程改革、教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1月29日,基础部负责人带领部分英语教师,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科学部进行了调研、学习和交流,受到了该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省属兄弟院校,该校基础科学部的英语课程教学在学生通识能力培养、高职英语教学改革、教师自身发展及角色转变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对我校基础部英语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很有借鉴意义。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本部门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教学改革特色,并在学科建设、技能培养、课程设置、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李经宁主任结合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现状,介绍了该校高职英语教学由“外延教学”转变为“内涵教育”,以“说、思、辩”取代英语学科传统的“读、写、译”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切实培养了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尤其是在课程中重视“以赛促教”、“听说领先”、“翻转课堂”的理念,让学生勇于表达自我,培养说好英语的自信,转变英语作为一门公共课程越来越边缘化的弱势局面,让基础部“为整个学校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该校基础大学英语教研室刘家华组长还向大家介绍了PBL模式,i-smart平台使用方法,涵盖信息化教学改革、教学团队组建、“启航英语”教材编纂等,还展示了各类自编教材,我校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当天下午,参加此次调研的老师还观摩了该校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浩老师的课。双方教师还围绕英语能力和认知能力、多元思维和学习策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后续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校英语教研室与兄弟院校外语类教学部门互动与合作的尝试,彼此教学经验和成果的分享对提高两校英语课程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认清了差距,更加明确了我校英语教学的定位和改革的思路。
               (作者:潘玥、蔡专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