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报记者团】醒狮社和汉服社在校园开展传统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校报记者团发布时间:19.11.22阅读次数:8227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添学生宿舍区的吉祥与喜气,11月20日上午,由醒狮社和汉服社两个学生社团共同举办的“醒狮入家,家和万事兴”传统文化活动在文体中心至宿舍区举行。
  上午11点整,在一阵阵有节奏的锣鼓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醒狮表演和汉服展示两部分组成。
  醒狮社社员的表演贯穿整个活动,汉服社伴随着醒狮表演进行汉服文化展示,路线由文体中心到宿舍楼18号楼,最终回到文体中心。过程中,汉服社成员表演的一段双人舞蹈《红昭愿》,吸引了许多路过同学的注意力,成为宿舍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柔美。舞狮表演过程中,红狮和黄狮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仅仅一个月的训练,醒狮社的19级新社员对舞狮技能就有了很好的掌控,他们把狮子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等各种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锣鼓喧天的中国传统乐器,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热闹。
  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刚与柔,还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精彩风貌,进一步浓厚了“崇爱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倪婕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