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19.11.21阅读次数:7506

  

 

  11月20日下午,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尹必峰副院长受邀来到我院,作了题目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书记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新能源18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尹教授首先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概况”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现状”两个方面展开,着重分析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其核心零部件多年发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报告过程中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随后,尹教授指明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与趋势: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主要集中于主要零部件(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及电控系统)研发、智能网联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汽车轻量化等方向。
  这次学术报告会,一方面,给我院专业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另一方面,增强了新能源专业学生对于本专业的认知,拓展了视野,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状况,让学生明确了今后就业的社会岗位需求。
                   (作者:王俊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