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首个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19.11.18阅读次数:8485

  

 

  11月15日下午,“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文体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锡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凌志忠,校企合作单位丹徒新城素心瑜伽馆创始人窦素芳女士、镇江金涵熙体育文化公司创始人康伟先生,学校副校长冷耀明,体育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体育社团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体育部负责人主持。
  冷耀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市体育局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市体育局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的建设是我校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基地的落户和建设,一方面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学校将会更加重视和大力支持,不断提升基地的管理水平和建设质量,提高培训质量,为地方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的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王锡炳调研员在讲话中首先热烈祝贺首个“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落户我校,他强调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意义和培养培训社会体育指导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对培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涵建设,积极探索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有效途径,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为我市和全省的社会体育工作贡献方案、模式和力量。
  授牌仪式上,冷耀明和王锡炳共同为“镇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王锡炳作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基地如何分级分类管理、全市社会体育工作发展现状,与会师生代表和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并与王锡炳调研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据王锡炳介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凡符合条件,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者,均可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并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15270人,其中国家级264人、一级1081人、二级5651人、三级8274人。镇江市每万人就拥有指导员48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人均拥有率在全省名列前茅。他们分别活跃在全市各镇街、协会及健身站点和健身俱乐部,指导大家掌握体育健身的技能和方法,涉及篮球、足球、象棋、乒乓球、广场舞等50余个健身项目,在践行体育“为城市发展添光彩,为百姓健康谋福利”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任淑慧;摄影:牟文彬;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