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我校学生在江苏省解剖学会2019年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19.11.13阅读次数:8013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的兴趣及创新能力,以科学的态度描绘人体,用艺术的手段再现生命。2019年11月8日至10日,由江苏省解剖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医学院承办的2019年“育林杯”在校大学生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共有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选拔的44名同学参赛,其中,解剖学绘图比赛26名同学, 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18名同学。
  我校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委任卫生护理学院万爱军副教授、卢秀真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并组织选拔在校大学生参加“育林杯”绘图比赛。根据比赛要求,参加解剖学绘图比赛的高护1701班陈书茹同学、高护1805班孙苏红同学和参加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的高助1901班孙铭同学、高护1805班卢志娟同学,分别以其在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肾蝶”》《人体的“发动机”》《尿的“诞生地”》《人体的“外衣”》作为自选作品参加比赛,同时,解剖学绘图比赛同学和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同学在现场90分钟内分别绘制大体结构《眼睛》和微细结构《食管》。按照自选作品占30%和现场写生占70%的评分规则,经过专家综合评比,我校陈书茹同学和孙苏红同学获得解剖学绘图比赛三等奖,孙铭同学和卢志娟同学获得组织胚胎学绘图比赛三等奖。
                (作者:杨军责编:俞超俊)